成全 1

渣文笔、逻辑废、慎入。

 

初春,乍暖还寒。

李熏然抱着一束白色雏菊静立在墓前。

第三个年头了,他还是没能查出任何线索。

除了时时来祭扫,李熏然深感自己无能为力,悬案未结墓碑已立,看着讽刺却又不得不承认这是事实。

弯腰放下花束,李熏然被身后的路人不经意撞到,对方连连抱歉,怀里同样捧着雏菊。

双双抬起头来,目光交错的一瞬,二人皆是愕然。

像是旧人,却又不似旧人。

李熏然微微侧身让出路来,大步流星的离开墓园。

凌远回眸望着他远去的背影,又看了眼他祭扫的墓碑。

无名无姓,唯有生卒年月。

 

 

凌远在墓园里待了很久。

起初是他一个人对着廖老师的墓碑追忆往昔,把一直以来压抑在心里的想法都告诉了面前已故的恩师。他觉得她能听到,她能懂自己的苦衷。

后来韦天舒也来了墓园,同样絮絮叨叨说了一大串,又从包里摸出来两盒喜糖摆在墓前,

“廖老师,我升级做爸爸啦。”

凌远这才反应过来,时光过的有多快,眨眼间韦天舒都已经为人父了。

反观自己,38岁仍旧单身。

韦天舒拍拍凌远的肩膀,“一直都很想劝劝你,可惜找不到机会,今天当着老师的面,你倒是说说,什么时候能为自己考虑考虑。”

凌远不自然的别过头,“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。”

“少装,你不要告诉我你以后就打算一个人过了?。”

韦天舒见凌远不答,摇摇头接着道:“多少年了,凌远你自己想想、至于吗?”

凌远皱着眉头苦笑,“从他之后我只是更明白,合该一个人过、就不要贪恋二人温存,我这种人配不上那些所谓美好。”

韦天舒轻嗤一声:

“凌远,你有病。”

 

 

 附院这几日不太平。

一位老人病重去世,他的子女雇来一大帮医闹,披麻戴孝烧纸钱,哭天喊地的在附院门口要求重金赔偿。

连闹几天,老人家的主治医师被媒体恶意报导,许多子虚乌有的事情全部扣在了附院头上,微博一片骂声。

庸医,无德。

主治医师不堪重负,脱下医师袍扔在地上,满腔怒火:

“人还活着的时候不见你们关心,是不是就等着发这笔横财呢?”

家属被戳中心中所想,面上挂不住,抡起拳头就往主治医师脸上招呼。

双方厮打在一起,很快就引起大批围观。

凌远狂奔至附院门口,警察已经赶到并疏散了路人,他们对凌远的面孔早已熟悉,指了指警车道:“凌院长,麻烦走一趟吧。”

凌远点点头,看见地上还躺着一件医师袍。

它原是纯白的,现在却被人群踩踏的满是污渍。

可怕的是怎么洗都洗不干净了。

 

 

 因为医患纠纷的关系,凌远经常去江州公安局,也算是熟门熟路。

笔录进行的顺利,凌远是最早出来的一个。

原是打算让韦天舒来接他,手机都翻出通讯录准备拨了,然而一抬头,他又默默的将手机放回了口袋里。

因为他又看见了他。

背脊笔直,身着衬衣,袖子随意挽起露出完美的手臂线条,叼着烟也不点,就那样静静的坐在台阶上。

如果不是知道那人早已离开,凌远一定会带着几分坏笑走上前说,又被我抓到一个人抽烟。

可惜眼前人不是旧时人。

凌远在原地停顿数秒,还是选择迈开步子靠近李熏然。

李熏然闻声抬眸,再度相遇的对视让两个人的眼神都传达出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,无言片刻、还是李熏然先移开了视线,轻笑道:

“真巧啊。”

凌远微一点头,“还记得我?”

“记得。”李熏然拿下嘴里叼着的烟,“借个火?”

凌远摸摸西装口袋,他虽没烟瘾,但也架不住烦躁的时候抽上一两根缓解情绪,打火机和胃药,兜里必备。

凌远熟练的点燃火苗,微微侧身递到李熏然身边,李熏然伸长脖子低下头边点边吸了一口,烟雾缭绕在凌远身前,李熏然修长的后颈蓦然霸占了他的视线。

有那么一瞬间,凌远真想一口咬下去。

“自我介绍下,我叫李熏然。”

“我是凌远。”

李熏然弹了弹烟灰,若有所思道:“附院的凌远凌院长吗?”

凌远挑挑眉毛,“我在你们警局留了什么不好的档案吗?”

“那倒没有,我猜的。”李熏然笑,“每一个点,你都能对上。”

“做刑警的直觉都这么敏锐吗?”

“你还认识别的刑警吗?”

凌远闻言表情微变,闭了闭眼道:“不认识,电视剧里不都这么演。”

李熏然咧嘴一笑,“电视剧里的医生可不随身带打火机。”

“好吧,再加一条,做刑警的都这么会怼人吗?”

“我这要算怼人的话,那你是真没见过什么叫嘴炮。”李熏然掐灭烟头,站起身拍拍裤子,“摸鱼时间到,我先走了,再见。”

凌远见李熏然要走,忽然脑子一热跟着站了起来,一把抓住他的手腕,

“李熏然。”

 

 

 话一出口,凌远是有些后悔的。

他很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关注李熏然。

但问题就出在于,凌远根本控制不住自己。

尽管只有两次简短的接触,但凌远也明显感觉到了李熏然和那个他完全不是一类人。

他寡言、冷淡、几乎没什么笑容。

可李熏然的欢喜忧愁都在脸上,他不隐藏自己,他天生自带感染力。

相似的脸。

截然不同的性情。

凌远揉揉眉心,按亮手机界面。

这一次,他想自私一点,他想完完全全的去守护、去疼惜。

也许是太明白这对李熏然有多么不公平,凌远只能在心里不断安慰自己。

“我没有把他当成他。”

“我心动的是李熏然。”

“和曾经的他没有关系。”

 

 

深夜、凌晨一点。

李熏然望着窗外十字路口红绿灯忽闪忽闪。

就着窗台掐灭了最后一支烟。

三年了,案子还需要继续调查下去。

自己的生活,也应该好好继续下去了。

他摸出手机给凌远回了一条短信。

两个字。

可以。

 

 

他们都在欺骗自己。

他们都在挣脱自己。

他们都怀揣着炙热的爱、只是可惜。

一个生离。

一个死别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开新坑啦,ABO设定。

无奖竞猜,隐藏人物是谁哈哈哈。

 

评论(36)
热度(57)

© 草色烟光图一醉 | Powered by LOFTER